今夜,在好多怀旧歌曲的环绕里,那颗一直刻意压抑着的想要创作些属于自己的歌的心又一次飞扬了起来。在如潮涌来的情绪里,我又一次触摸到了那深隐已久的心结。
或许是因为出生在歌舞之乡新疆的缘故吧,总觉得一直以来对节奏、对旋律总有些难得的亲近。
即使在 7 岁的时候随父母迁回了四川的一个小城,那份对音乐的亲近依然没变。 在关于自己成长的故事的回忆里,也常常会伴随着这样那样的一些歌曲,诠释着自己的心情,幻化着曾经的场景。
或许过去的自己和现在很多喜欢音乐的少年们一样,曾经的梦想里,也有过从事艺术工作,甚至做一个流浪歌手的梦想。 不过,自己终究还是没有勇气作出那样的选择,还是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了按部就班的考学、工作。 在说服自己选择大家都认为比较正常、通常的生活里,有一句话曾经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 在现实的生活里,或许艺术、和爱情一样,都是有闲阶级的奢侈品吧。 ” 想想也是,生在一个在温饱线上挣扎的底层工人的家庭,成长在一个并没有多少艺术环境和氛围的小城里,追求艺术,是看起来怎样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条路啊。 由此也不得不佩服,我的一个家庭条件和成长环境也和我差不多的哥们儿,竟能坚持一直铁了心要追求艺术。 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我恍若再一次明白了不该再坚信啥艺术只是有钱有闲人的专利品了。
在今晚,在自己心中的一段旋律响起时,我拿出了录音笔,也要留下自己吟唱的音乐。 夜里,在 QQ 上遇到了那位小李哥们同志时,凑巧的是,他也发来了他刚刚写出的一首歌词:

风、月、圆、缺

以风以月
以心中的感觉

握不住的暮色

渐渐沉入了黑夜
以圆以缺
以风化的岁月
留不住的笑容

淡淡融进了无邪
我曾守侯的那个世界
有你注视的目光那么清澈
记忆里突然飘起了雪
你就这样走了
不说一句离别

我曾伫立的那个旷野
有你的笑在淡淡的明灭

往事如歌的音符一节一节
你就那样去了任凭回忆拦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